• Hi! I'm Lex

  • Web & App designer, UI UX Artist, and Like creative and marketing

整理 儲存 分享 你的相本!



















從有了Android手機開始,相片的來源就不再是數位相機了.當版本漸漸升級,手機也能直接同步上Picasa的相本,看樣子似乎很方便,但漸漸的又有了Facebook,Dropbpx也加入了相本同步的戰局,讓原本單存的模式越來越複雜,而且最近又換了ios系統...iCould加上iTunes功能直接進入戰國時代.過年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,整理了我儲存照片的方式,讓繁亂的相片有個出路.


來源固定是我的i5,選擇用Dropbox當作我雲端儲存的媒介,最後所有檔案存在電腦上,最後用Picasa做為作品及平台,Facebook當作日常生活用相簿.

<關於同步>

iCloud
最近才使用的新工具,對於想要同步各種不同的Apple設備是個不錯的方法,只要設定同步後,你可以看到所有設備相片.但限制是你只能保持最新30天的相片,以及最新1000的相片,這對許多人或許已經夠用,但對於不常整理相簿的我來說是件困擾的事,再加上在手機相簿上會有相簿與串流相簿,常會讓我搞混到底該使用哪個.(你手機刪照片,串流是不會連動的)

iTunes
使用iTunes也能做相簿同步的功能,但缺點是限制同台電腦,我大部分時間在公司但公司電腦會有隱私問題,在家我也很少使用電腦,這樣不管設哪台都不是很方便.

Dropbox
我的選擇,在不同的設備上都能夠裝Dropbox,除了容量是限制的,不侷限Apple也都能看的到
但麻煩在你必須設備要連接在電腦,但以現在環境,似乎不是難事. 

Facebook
會拍照上傳Fb打卡,所以似乎也不少照片會直接儲存在Fb上面.


<關於分享>

SkyDrive
這是最早使用的生活相簿,早期25G的容量非常夠用,透過電腦可在任何地方上傳,是很方便的工具,但缺點是現在大部分照片都透過手機拍照上傳到Fb,讓使用的需求降至最低.

Picasa
因為是設計師的關係,所以會有放置作品集的需求,放在生活相簿裡很容易會找不到,所以獨立一個空間置放,雖然有1G容量限制與20000本相本數限制,但我想再做10年應該也還達不到需求.

Facebook
沒有容量限制,但限制每本相簿200張圖片,但這樣已經夠了,同時不少照片本身就已經存在Fb上面,讓整理又更為便利,而Fb又是現今最大的分享社群,似乎不那麼做也不行.



總結
現在的工具非常多,除了上述所列在網上還有更多的軟體,與手機APP都能達到這樣功能,思考自己的使用習慣以及了解軟體特性,如此才能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方式.

沒有留言

Toggle menu